close

 

2010 0327/28 NS-300K...屁股開花之酸肌版花東極限挑戰賽

本文同步由陳小新部落格發表http://tw.myblog.yahoo.com/skyline-gtr/article?mid=4227&prev=-1&next=4170

 (紅色字體才是謝奇啦來亂的)

猶記得去年的9/26....我們金愛騎一群人...

浩浩蕩蕩的組隊遠征花蓮...參加NS200K極限挑戰賽...

大家幾乎都是第一次挑戰這麼長距離的比賽....

不但路途賽程遙遠....沿途的太陽曬的讓人都快被蒸發ㄌ....

卻始終看不到終點....當領到證書獎牌完成挑戰後...

大家心裡一整個趕羚羊罵到臭頭....

說什麼打死再也不參加這種長距離的比賽ㄌ....

搞得回家後虛脫休息ㄌ好幾天...

沒想到....也不過才半年前的事....

在今年NS大會賽程公布後....

大伙又開始詢問:

"ㄟ...金愛騎要不要在揪團來去挑戰300K..."

"沒關係ㄌ...就當作去玩也好...沒騎完也無所謂ㄌ..."

"今年不去...以後就沒人陪你去參加囉..."

等等之類的話語....開始傳開....

於是....金愛騎小秘書KIRA的自動報名系統啟動.....

就這樣.....我們參加ㄌ2010年的NS-300K花東極限挑戰賽....

一群人又傻呼呼的出現在起跑點前蓄勢待發....

大伙心情依舊興奮不已....完全忘ㄌ去年200K慘痛的教訓.....

(重點是....這段期間...大家根本沒啥練車...真不知哪來的自信與勇氣)

 今年的出發點....改於台九線上的台灣觀光技術學院....趁現在還沒出發...還沒把自己搞得很狼狽時...

先與KAC的隊友們來張紀念照.....

(KAC的新車衣....還真是好看又亮眼...連大會的攝影組...都忍不住來採訪我們ㄌ....)

去年沒事騎小折參賽200K...搞得自己累得要死....

今年改換公路車...戰力提升UPUP....

我的新戰駒 CORRATEC RTCORONES

青山環繞的花蓮.......不論何時....都可感到一股讓人悠閒放鬆的感覺...挺適合我來種田養老的...

金愛騎的第一把交椅....第一名.....

JIM小貿貿....比出勝利手勢ㄌ...一定要完賽的ㄌ......

第一名....展現修練已久的軟骨功.....

另一個JIM.....跟我一樣也是剛轉戰公路車參賽....

沒想到...還沒開賽...太陽就這麼大...還是趕快找陰涼處避避....

失傳已久的十八銅人陣.......(大家都狂拉筋)

我......準備好ㄌ.....(挫咧等ㄌ.....)

往攻擊發起線集結.......準備上戰場ㄌ....

信心十足的LARRY學長......

酷酷的SIMON兄...

約莫在一點鐘左右...比賽開始........

這次的300K挑戰賽...限時20小時.....

所以關門時間為隔天28號的早上9點鐘...

在完全不休息的狀態下...均速維持15KM...即可完賽

(說得到是很輕鬆....不過要完全不休息是不可能的....才剛出發沒多久...我就覺得累ㄌ)

這次大家訂製車衣的最重要目的...就是希望在賽程當中比較好找人...大家騎在一起...

不然車衣花花綠綠的...一出發就散ㄌ....最後只能各騎各的....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一過起點沒多久.....

我.....還是跟大家走散ㄌ....剛好停個紅綠燈....

一下子就沒看到大家ㄌ....最終還是落得一個人騎.....

好再有去年200K的經驗參考....

再加上...沿路都是一起準備奮戰300K的車友...

所以....沒啥好怕的ㄌ.....

(唯一怕的是爆胎.....我不太會換內胎...好再平常燒好香...做好事...一路平安)

出發沒多久....就來到193線道的入口.....

我想....這將近100KM長的193縣道....應該算是最難的ㄅ....

一整段起起伏伏....沿著山間一路往玉里方向前進.....

雖然193線道的風景很漂亮....不過....也無心去欣賞美景....

再加上我的小DC莫名其妙壞ㄌ...想拍個照片也沒得拍...

就只能低頭猛騎....趕緊逃離這讓人沿路趕羚羊的193.....

(感謝大會攝影師跟路人甲....幫我們拍攝的畫面....)

第一名還握下把騎車ㄋ....真帥....

LARRY學長也有被拍到.....

小秘書KIRA....照片感覺很有速度感.....

當然....還有我悠哉悠哉的騎車照片....(為瞎咪只有你的照片有加框...不公平><"")

好不容易....在花東縱管處的補給點.....遇到ㄌ失散的伙伴.....

(還好大家有等我....感動到快哭ㄌ.....不然晚上騎車....一個人會驚驚ㄌ)

大伙作ㄌ短暫的休息與補給.....

就這樣結伴而行...繼續往池上遊客中心出發.....

這次...參加比賽還有另一件事讓大家感動....

就是沒參賽的阿給同學跟女友....竟然帶著補給品到池上等我們...為我們加油打氣....

我想....這就是所謂朋友間的意氣ㄅ...實在是揪甘心ㄟ.....


約莫在晚上七八點左右....大伙到ㄌ池上遊客中心....

肚子餓扁ㄌ....排隊買池上便當補充體力.....

還能勉強擠出笑容的我們.......Kira :有小貿貿你的肚子會不會太凸出了?

KIRA同學....餓到嗑ㄌ兩個便當....可見長途賽事...消耗的能量真是驚人阿....

Kira: 澄清 澄清...明明是Larry吃比較多,我只有偷吃兩口,只是便當放我桌上...我賴不掉...

香噴噴的肉燥飯......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我想..肚子餓時...什麼都好吃ㄅ)

貼上狗皮藥膏....繼續再戰....我想這就是NEVER STOP的精神ㄅ....

Kira: Larry腰已經痛了....哈...其實我屁股早就在出193時就貼上狗皮膏藥了)

金愛騎....大合體.....

(此時...第一名已經到脫線牧場ㄌ....我們竟然還有美國時間在這拍照....)

Kira:(因為此時是晚上八點多了天氣很冷,大家都把風衣穿上看不到KAC合體,大家很起笑的說要展現一下)

特地來幫我們補給的阿給同學和女友.......有你們的加持....我們一定能完賽的....

(對阿...感謝有義氣的阿給....買很多麵包跟可樂來給KAC同伴吃...哈~第一名騎太快都吃不到)


吃飽喝足....安心上路ㄌ.....

回眸一笑....這一分別....再見面時....我想已經是天亮ㄌㄅ.....

 

整個遊客中心....都被挑戰300K的勇士給佔據ㄌ....連便當都賣到一粒飯也不剩...

(謝奇啦你也太誇張了吧....包的跟阿拉一樣在騎車)

準備再次上路....接受這夜間低溫騎乘的魔鬼考驗.....(謝奇啦你真的太誇張了整個臉都包住)

在遊客中心還特地詢問ㄌ一下服務小姐...離折返點的脫線牧場還有多遠....

小姐告訴我們說...大約在25KM左右ㄅ....(騙人騙人)

聽完後超興奮的....在努力騎一下....就可以折返往回走ㄌ......

看著計時碼表里程逐漸增加....ㄟ....奇怪ㄌ...明明都騎超過25KMㄌ...

怎麼還沒到折返點....該不會是小姐晃點我們ㄅ....

無奈之中....也只能低頭猛騎....就這樣騎ㄌ30多KM...10點過後才抵達脫線牧場....

全身已經累垮ㄌ....累積里程已經來到一百七十多KMㄌ.....

再折返點這裡...休息的時間較久.....準備面對接下來回程的130KM.....

體力...在此時幾乎已經快透支ㄌ......

在加上入夜後....氣溫逐漸降低....已經讓人有想放棄的念頭....

唯一支撐我的....就是我的意志力...跟兩罐蠻牛...還有...一路相互扶持加油的伙伴ㄅ....

也開始深刻體認到屁股坐如針氈的感受....(即使現在拿頂級沙發給我...我也不想坐ㄌ)

一路向北...朝終點邁進....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今年的回程...不像去年的200K一樣...大逆風....

所以還能維持在20KM左右的時速前進....

剩下的最大挑戰....我想就是長達4-5KM的舞鶴長坡ㄅ.....(去年騎小折在這段牽車....)

(在騎完將近200多KM的路程後...看到著個長坡...我想應該都軟腳ㄌㄅ)

只要突破舞鶴台地....終點就在不遠處ㄌ...(一直在心底這樣告訴自己)

也不知道哪來的體力..還是迴光返照.....

我竟然就這樣傻呼呼的騎完這一段長坡...來到舞鶴的補給點....(哇....我又再度超越挑戰ㄌ自己)

進補給點...蓋完章...趕緊去拿ㄌ熱呼呼的關東煮吃.....

在這冷冷的夜晚....吃著暖暖的關東煮....瞬間溫暖ㄌ起來....

吃不過癮....大伙又一人拿一碗...繼續嗑ㄌ起來....

(說真的.....這是我這次比賽吃到最好吃的補給品ㄌ.....也真的很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

 

吃完休息片刻後....大家繼續上路....再撐個50KM左右....就解脫ㄌ....

不過....瞌睡蟲襲擊....眼皮不爭氣的一直想閉起來......

現在是凌晨三四點ㄅ....黑壓壓的一片......人車稀少....

有的只有我們這些挑戰者的車燈....一閃一閃像螢火蟲似的....蔓延台九線上....

整個腦袋中的印象....除ㄌ沿途的7-11補給外....就只剰馬路上的白線....

沿著路邊的白線騎.....指引我通往看不見的終點........

就這樣接近無意識狀態的踩踏往前....

不知過ㄌ多久....眼角餘光依稀感覺到東方的天空逐漸的明亮起來.....

我的天兒阿....竟........竟然....天亮ㄌ....

太陽公公是準備出來迎接我的勝利ㄇ?

離終點越近.....心情更加澎湃....

想不到在最後一段路上....我還有體力飆出時速30KM以上...

連我自己都嚇一跳......(真的是迴光返照ㄌ....)

終於...在28日清晨的6:29...想像自己參加環法大賽....

通過終點的瞬間....接受所有人員的鼓掌歡呼....

NEVER STOP    &   NEVER SLEEP

我.......我完成ㄌNS300KM的極限挑戰....(可惜...相機壞ㄌ...無法在終點拍照ㄌ)

而且...不只是我.....KAC的成員們....也幾乎都全部完賽ㄌ.....

這也代表著....我們拿到ㄌ今年挑戰400K的門票.....

雖然大家比賽完封車一定又說....打死我都不會去ㄌ...

不過....比賽當天....我想原班人馬...一定又會出現在起跑點ㄅ...哈哈

 

這次300K能夠順利完賽....得感謝一路相互扶持加油打氣的伙伴...

(LARRY學長....沒有你在前面破風....我想可能真的騎不完....)

還有專程來為我們加油的阿給同學和女友...

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還有各位挑戰300K的勇士們.....

報名即是勇者.....完賽就是英雄

或許NS300K這幾個字在一般人眼中不代表任何意義...

但只要是歷經挑戰過的英雄....絕對是人生當中難忘的一段共同回憶.......

NS400K..........我們來ㄌ....

 NS-300極限挑戰路線圖

完賽成績   17時30分33秒

檢查哨的蓋章......

 

完賽獎牌......

第一次參賽的戰駒.....獎牌獎狀加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