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79年出生的我---- 2009今年剛滿30歲的我

想想在這一年總該留下些瘋狂的回憶做為日後給自己跟同學朋友們的回味跟紀念

於是…………開始了我的瘋狂30~~

 

跟著一群愛騎車愛搞笑的國中同學---小新/阿給還有阿給的同學第一名(林慶彰)/Kira的廠商朋友Jim(林詠鈞)報名了這次的比賽,隊中只有我一個女生…(謝媽媽可是不斷的再次跟我確認~妳確定要去嗎? 唉呦~ㄟ趴尬像黑鬼回來啦!)

 

招手的是Jim 中間是阿給 旁邊是我們最厲害的第一名

熱情的車友.JPG 

 

Kira的小桃紅&陳小新的小海豚

 

clip_image001.jpg 

 

還有Larry及Larry的同事372

 

Larry & 372.JPG  

  

從沒有想到要騎完只是想當去玩….

  

參加這次Discover & Challenge 探索挑戰系列 第三站~ 飲水思源.宜蘭中橫 美利達杯自我挑戰賽

人真的不哩呀多~~總共有一千多名的人參加比賽

人超多.JPG  

比賽路線圖

羅東運動公園(起點)→196縣道台七丙線台七線台七甲線南山

思源啞口(終點)..共計80公里....

挑戰路線圖.JPG 

比賽路線的海拔高度....2000公尺

 海拔高度圖.JPG

一開賽就跟大夥失散了….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一個人騎車….很沙必西(孤單)

以為自己是在最後面拼了命想往前衝看能不能遇到同學朋友們

但是無奈就是騎不快不過倒也讓我在路途中跟不認識的車友發生很多好笑的事~

 

17km平路 就是個大逆風 幸好遇到一個很~胖的公路車車友在前面幫我擋風

胖胖車友的前導擋風車讚喔!! 我不知道你幾號,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您!!

 

慢慢前往南山段是有名的高麗菜區,也是前往中橫梨山的高麗菜OEM區(電子業呆久了講話都開始講起電子業術語起來),因為沿途看到很多大貨車把菜載往武陵農場去,所以猜測我們吃的梨山高麗菜可能都是南山OEM代工的!! 呵呵

 

因為南山段很陡而且沿路大多的菜園都在施肥中,所以味道真的是很臭,也有很多很多的蒼蠅,大家可以知道邊騎車都已經快喘不過氣來,再加上上坡路段又一堆蒼蠅一直來煩你就算再怎好脾氣的人真的也都會想罵人,於是我前面的車友終於受不了了,沿途一直國罵爆粗口幹幹叫的沒完,

最經典的一句林北阿賣死,你(蒼蠅)就一直過來“ 然後又沿途持續不斷的一直幹幹叫!! 

 

 

過了不久看到有很多南山部落的原住民同胞出來幫車友們加油打氣,

我前面這位車友又開始很寶的用原住民特有的說話語氣說 [您們這邊~~~怎麼那~~~~~~麼多蒼蠅阿?]

原住民回答: [ 你你你~嘴巴還張開~小心等等蒼蠅跑進去~] 

 

可真是笑到我快內傷了大家知道為什麼我堅持一直緊閉我的嘴了吧~~ 這次不只腿酸抽筋還笑到內傷

 

南山.JPG 

終於到了南山站~大會已經在此先發了參賽獎牌,再喝了大會準備的2杯冬瓜茶,在那個我同學說過的油石國中上個洗手間,大約10點多我又踏上了路程

因為還有啞口的16KM要騎16KM….說真的我已經騎到哭出來~目眶紅紅..開始覺得自己有神經病幹麻大熱天跑來這邊自虐?在家開冷氣喝可樂不是很好?

 

終於在不遠處遇到Larry,愛ㄍ一ㄥ的我馬上把眼淚吞進去裝沒事

 

看到Larry腳也跟我一樣抽筋趕忙拿出他早上塞給我的邁克士給他補充

那種痛真的很痛我可以懂….還有3K要奮戰吧….我開始牽車-->上車-->下車-->再牽車-->再上車然後往前

 

最後3K.JPG 

終於我看到啞口的亭子~看到記分的工作人員~OH YA!! 終於騎完啦~

讓我騎到啞口無言的地方.JPG 

第一名還出來迎接我~ 但是我開口問第一句話是: 便當咧?  我肚子好餓喔!!

第一名果然做什麼都是第一名, 5小時就完賽,應該是腳上有裝勁量電池吧!!

 厲害的第一名.JPG

讓我們等了2個多小時便當的選手休息站....巴豆夭啦.....

在南山的小新跟阿給  還買了好吃的水蜜桃而我們什麼都沒有...還有一群蒼蠅陪伴我們

果然是(隱)飲水思源 (小新說沿途補給站都沒有半滴水所以要你飲水思源)

騎完就啞口無言~~等便當........超幸運的第一次參賽就遇到這種狀況

巴豆夭等便當.JPG

才剛買車的Jim根本是個勇腳但是在4km時被大會遊覽車載上來他一直比著殘念的4km

(開始起霧了)  

林詠鈞之殘念的4KM.JPG 

 霧茫茫....很冷....372沒有帶風衣 趕忙跟大會工讀生妹妹要了一個她要整理便當的黑色垃圾袋...哈哈

372快拿錢來贖照片....

 

372比YA.JPG 

289 & 372 兩個哥倆好穿著台灣之光(黃色Jim)(黑色372)擋風...快拿錢來贖照片

 289 & 372黃黑台灣之光垃圾袋變型金剛合照.JPG

開始裝車載運下山.....大約快五點我們才坐上遊覽車...七點多才到羅東運動公園回程路上 一路驚嘆....哇...我真的騎上來耶!!

總計在上面憋了4hrs...下次要帶副撲克牌大家一起玩大老二....

 

 開始裝車要載運下山了.JPG

雖然感覺像是到高雄參加比賽花費很久的時間在等待...也因為雪隧塞車回到家已經11點多...對照當時下山還有很多車友是11點半才拿到車子我們算很幸運....就連TVBS都來訪問上了新聞不過這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爛比賽主辦單位的危機處理真的是零分但是對大家來說又未嘗是一個美中不足卻又變態的回憶!!

獎牌.JPG 

更多的照片請看相本及參照 陳小新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skyline-gtr/article?mid=3654&prev=3670&next=3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a0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